Monday, December 15, 2014

依舊在原地回憶著過去 靜靜思考著未來 卻唯獨忘了現在
越來越沈默 越來越安靜 越來越不像我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只是到自己的心生病了
再次向別人提起關於你的事情 我發現記憶有些模糊了 可是心還是會痛 似乎是大腦遺忘了 可心卻還記得似的
你們都說把我視為很重要的人 可我為什麼感受不到呢 是我太貪心了 對吧 或許這樣認為 會好受些吧
有些話 像是不經意間的說出 可是那麼巧 卻是我最不想聽見的話
你說出的話 就像一把鋒利的匕首 狠狠地刺進我的心
那天 我做了一個噩夢 我夢見了 她說了狠話 記得大家的不諒解 而夢裡的我 找的第一個人 卻是你 原來我的潛意識裏 依舊認為 你是最重要的朋友吧
有時候 人就是這樣 明明被甩一巴掌的時候 沒有哭 卻在別人安慰的時候 痛哭了出來 哭著哭著我醒了
很久很久 沒有哭著醒來的經驗了 我不知道是什麼理由 也許是在警示些什麼吧
最近 很喜歡這句話 當你的心不肯從實招來 痛就會給你答案
或許 那時候 讓我承認喜歡的 不是我的心 而是那份痛 是那份痛 讓我明白 我是在乎的
多久了 還是這樣 沒有什麼改變 或許已經變淡了 可是你依舊占著很重要的位置
有人問我 如果他其實是知道的 你會怎樣
而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是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只是 就算他知道了 又如何 或許我們都愛自欺欺人吧 都愛選擇逃避吧
有人對我說 逃避也是一種面對 逃避也需要一種勇氣 以前的我不理解 現在的我 漸漸懂了 也許逃避對彼此都好
假期剛剛開始 卻似乎一眨眼就快結束了 我不想開學 真的
或許是不想面對繁重的功課 壓力 考試
又或者我不想面對跟他聽一棟樓的心情
似乎已經習慣在不同樓的生活 似乎已經習慣 偶然在食堂相遇的日子
可是如果是同一棟樓 我就逃不了了 因為總會遇見 總會見面
我還能像現在一樣 自然的面對 自然的打招呼嗎
練習了很久 好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會不會因為一個假期 就漸漸遺忘了呢
重新培養 我會不會喪失這份勇氣了呢
有個人問了我很多種情況的問題 而這些問題 似乎都是無解的
我說 你似乎想把所有的可能性都問完吧
他說 這樣當你面對的時候 才不會那麼的狼狽 因為你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其實 我不相信心理準備 因為就算你做了多好的心理準備 但打擊來了 你依舊無法從容的面對 慌張 無措 就是你第一時間的反應
或許狼狽的逃跑 會是我做的第一反應吧 因為 我沒想好要怎麼面對
一個可以讓你笑的人 你不選擇 你卻選擇了一個只會讓你哭的人 或許這就是人性吧
因為你在乎 所以會讓你哭 因為你不在乎 就算那個人讓你笑了 你依舊看不見
你的視線早已被眼淚模糊了 讓你分不清 誰才是對你好的那個人
我不擅長面對這些情況 真的 一旦面對了 我只會想做個懦弱的逃兵
遇見了多年不見的小學朋友 不知為什麼 一種熟悉的感覺回來了 一種原來我曾經這樣的心情回來了
感覺很開心 雖然疏遠了 雖然陌生了 可是看見他們的心情 還是那麼的好
很討厭因為緊張害自己失敗的自己 我不喜歡沒有真正努力過就被判了死刑的感覺
那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無能 自尊心不允許吧 或許
雖然依舊是熟悉的班級 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感覺如此的陌生 似乎自己從未真正瞭解過
或許現在 我們都忘了該怎麼用心對待 只知道先計算了利益 才開始結交吧
又或許 我們都會先顧及自己的利益後 才會去想到別人吧
少了心的友情 還算是朋友嗎 我覺得 並不是 那不過是虛偽的假面而已
看著小學朋友 讓我覺得 原來我們曾經都會真心對待別人
原來我們曾經都會先把朋友擺在前面 才想到了利益
曾經我們會因為義氣 而等別人上下課 會默默的守在朋友身邊 但朋友不開心
現在 自己跌倒自己爬 難過的時候只適合自己一個人 因為沒有人 會真心關心妳
想看你笑話的人多的是 真正關心你的人又有幾個
我只是在等一個理由 一個徹底放下的理由
我說了那麼多你不懂 認識了那麼久 你不懂 我到底該如何 你才會瞭解我
或許沈默才是最好 不說 不錯 那樣會不會好受一點
今年 一眨眼就快結束 發生了太多的事情 讓我長大了不少 讓我嘗試了不少
我只希望 明年我能過得平靜一些 就跟著對自己真心的人 做好朋友就好
別再為不該的人 傷了自己的心
那個誰 似乎快四年了 多一年 多一年就能結束了

1 comment:

  1. 好长@@ 不过我看的懂哈哈 唉 那个谁 有点坏蛋竟然欺负莉雯姐o(╯□╰)o 感觉这篇我也有一点同感的感觉 但是我不会哭哈哈 看来你对那个你在乎的人真的很在乎才会哭吧 不过我不是很厉害安慰哭的人呢 ╭(╯^╰)╮ 我的弱点哈哈 既然他不珍惜你就记得与他一起曾经的美好回忆吧 我只能这样跟你说哈哈 :-D 要开心哦一直一直 超喜欢那句 “当你的心不肯从实招来,痛会给你答案” 我感觉这句很顺口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