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311214 Last Day 😊

時間像坐著火箭那樣飛逝 不知不覺 一年就這樣過去 2014就這樣要畫上句點了
還記得今年開始的時候還在擔心 今年的SPM 能不能考好成績 下定決心 要考好來
結果現在SPM也考完了 可自己下的決心並沒有做到 考出來差 也只能說是自作自受
一月的時候 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 似乎沒什麼改變 只是年紀長了一歲
同樣的班 只是有幾個不熟悉的朋友 不是好朋友的 依舊不是好朋友 好朋友還是好朋友
只是壓力變大 班主任是個準碩士生 有著跟我們接近的年齡 說話也比較有趣
不知道是年紀長了一歲 所以有些東西看開了 也跟那些曾經說不會再做朋友的人變回普通朋友
回顧今年 發現 一月尾讓所有原本看起來很正常的事情變得很不正常
因為一些機緣巧合 我真的試著想要做普通朋友就好 也許那樣能夠很好
本來想讓解凍那段友誼的 卻在我開始解凍時 讓我意識到我的真心
維持了那麼久的假裝 戴了那麼久的面具 卻在那一天 那一刻 被你的近況 給打擊的體無完膚
不是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不是沒有設想過 可是在真相被揭穿時 那種衝擊感 真的不是心理準備可以緩衝的
很久沒有那麼難過了 哭了足足一個小時多 剛好又是新年 剛好又是假期 剛好又是所有長輩齊聚的時候 無論多難過 我都假裝沒關係
曾經我笑著說 為什麼失戀可以減肥 那時候 我想我體會到了那種感覺 
不開心 悲傷的感覺 明明很痛了 還要強顏歡笑 還要假裝無所謂 還要讓面具戴的很好
放假回來 確定了我之前聽到的消息 或許已經麻木了 或許已經習慣了 我欣然接受
真的沒想到自己真的能夠做到笑著祝福 真的沒想到自己能夠作為朋友的給你們忠告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在跟我開玩笑 越不想見到你們 越不想聽見你們的消息 而你們的一切 就一直在我的世界裡徘徊不去 無孔不入
不是我閉上眼睛 摀住耳朵 就能夠躲避了 那時候我在慶幸 還好 還好我們不同樓 還好距離是那麼遠的 還好 我什麼也沒說出口 還好 一切都沒到無法收拾的地步 還好 我守住了那個秘密
她和她是好朋友 我和她 也是好朋友 我和他 是朋友 我和她 也是朋友 錯綜複雜的關係 讓人想回避也回避不了
似乎命運給我開了個大玩笑 總是在我遭受打擊的時候 面對考試 考試瀕臨了 就是事情快要發生的日子
那樣的情況 持續了整個二月 花了多大的勇氣 才強迫自己 不能繼續頹廢下去
似乎今年大家都有些開始認真了 第一次統測 每個人似乎都卯足全力 出現了出乎意料的成績 也讓我覺得有些擔心了
讓自己的思緒都專注在成績上 或許是因為那一句話 因為那句話 我努力到現在
三月似乎也是個令人打擊重重的一個月 好朋友的生日都是這個月 基本上一個禮拜最少有一個
出現了一個 我想要好好對待的好朋友 她的生日 我很用心的準備 可惜因為一些理由 他並沒有因為我的禮物而開心
她的不快樂 我都注意到了 那時候真的覺得很傷心 會覺得自己付出了那麼多 可惜比不上人家的一句話
就這樣 我們第一次吵架 那一次 不知道是氣哭了 還是怎樣 我在班上哭了 令人很在意的 是她始終覺得 我只是在發脾氣 其實我是真的生氣了 也許他認為沒有必要鬧到這樣 可是我真的很介意
愛情跟友情 我朋友選擇了愛情 而我一開始就知道他的性格 所以失望是有的 不過還是能夠承受的
很快的來到了今年第一次的放假 心力交瘁 只想好好趁著假期好好休息一下 可是依舊不能如願
似乎所有的不開心都在假期中爆發 就那樣無聲無息地引爆了 或許壓抑太久了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反彈
一個假期 做傾聽者 輔導員 盡力幫大家解決他們的事情 或許給自己轉移視線不會把心思都放在悲傷上
開學了 就這樣 我們依舊保持著 好朋友的關係 一樣等著對方下課 可是我們都知道 有些東西 無聲無息的變了
把話講開了 把不滿說開了 他說對他太好了 所以讓他很有壓力 那一刻 似乎明白了什麼 似乎放下了什麼 似乎認清了什麼
也許我該學會不要全心全意的對一個人好 因為對對方來說 那是種壓力 那是種悲傷
就這樣 我們回到了之前那種二人行 可是我們都懂 玻璃碎了 無論怎麼黏補 裂縫依舊存在 永遠的提醒著我們 曾經玻璃碎了
回不去了 所以不勉強了 我想要的 其實你們都不是 你們只是在那個人出現前 陪在我身邊的人
我在乎的 都是不在乎的 能傷害我的 都是我在乎的 能讓我哭泣的 都是錯的人
每一次考試前 都是一場暴風雨 不間斷的吵架 不間斷的衝突 不間斷的傷害
會讓我懷疑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 或許是我的錯 才會變成這樣的
發生了很多事情 讓我變得不像我了 讓我覺得自己很陌生
我知道了他們的消息 我不否認自己 曾經在一剎那 覺得開心 可是多的是惋惜 因為不該走到這一步的
七月 我的生日 告訴過自己不准期待些什麼的 不准太在乎的 可是還是在乎了 還是在意了
吃了很多的蛋糕 接受了很多祝福 或許是人的貪婪 所以不滿足 或許是因為某個人的言而無信 讓人覺得很無奈
有個人對我說 如果我們再吵架 能不能再和好呢? 我看見後的答案是 不能
分分合合 吵吵鬧鬧 一直找原地打轉 她不懂 依舊不懂 那麼多年了 還是沒懂過我
而同一個月 是我另一個朋友的生日 並不是很熟悉的朋友 可是他們卻在我生日的時候 準備生日蛋糕給我 幫我唱生日歌 讓我覺得很悲哀
我在那個朋友的生日裏 跟我另一個好朋友吵架了 理由是因為蛋糕 真的很可笑
或許是我變得心軟了 又或許是我已經不想改變了 我們最後和好了 我看見了那個人的改變
不時會說對不起的人 卻願意對我說對不起 我從未料到他會道歉 真的
而因為跟他吵架 讓我跟另一個人的關係 變得很奇怪 或許是擋箭牌 或許是...說不清的理由
總之 跟那個人的關係 再次從陌生變熟悉 只能說是禍不單行
以為會風平浪靜了 卻來到了校慶 校慶跟那個好朋友又再一次有了摩擦 或許好朋友真的不適合一起做東西 會因為意見不合而鬧翻
想放棄的念頭又開始出現了 想就這樣算了的想法再次浮現了 真的很累 處處諒解 可我不是那樣的人
友情真的讓人很累 問題一直出現 大家都說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可我說了你們有是否改變了呢
答案是沒有 既然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把話說了出來 又能改變什麼 又能讓什麼變好嗎 不能
好朋友之間也耍心機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我不否認自己對其他人會這樣 可是你是好朋友 對好朋友都要這樣 不會太過分了嗎 真噁心
相信你的我 真是個大傻瓜 我跟自己說聲對不起
我學了很多 明白了很多 不該在乎的還是不要在乎了 因為你們不值得 你們就只是這樣
最後一天了 我想把今年的事情都放下 我想把你們都拋之腦後
我希望明年的我 不要再遭受這些打擊 這些傷了 我走不出來 真的
Thhtc 你要好好保重 或許你不是你 我就不會是這樣的我了 我會學會像對待別人那樣對待你的 你不再是那個唯一

2 comments:

  1. 原來发生了那么多事啊。。。唉 莉雯姐2015年要be happy 啊!!!

    ReplyDelete
  2. 哈哈 其實還沒寫完 只是一部份而已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