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15

沒關係

不是所有的對不起 換來的都是沒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似乎很多人都在對我說對不起 不過聽見這句話 感覺有種釋懷了很多的感覺
我不是那種承受多少 就要表現多少的人 我不是說不在乎 就真的不在乎的人
我努力壓抑我的脾氣 我努力卻會要去包容別人的缺點 別讓我覺得我做的一切很沒有意義

其實只要你後來明白了 就算曾經對我來說真的很受傷 也沒關係了
我相信 時間是個天使 會帶走所有的不好 還有所有的好
我不會說當下你說那句話的時候 我真的沒關係 說不在意是假的
那天聊了那麼多以後 我才發現那時候的自己有多自私
其實我們都沒有錯 我們都是在保護自己的同時 不小心傷害了別人而已
能陪在我身邊的人 很少很少 能夠真的了解我的人 更加的少
不是什麼都不對你說 只是習慣所有的傷痛 我都想一個人扛
我的傷痛無法對你訴說 大概只是不想讓比我小的你 為我這個姊姊擔心太多吧
或許我其實並不是不想對你說 只是有些傷 有些痛 你沒有親身經歷過 你永遠不會明白
雖然不能跟你說 但其實我最難受的時候 我很感激你出現在我的身邊
其實 我最需要的 不是安慰 是陪伴 在我難過的時候
至少我知道 我不是一個人 就算你無法替我解決我的問題

我不是一個很容易讓傷痛過去的人 也許我的心是疤痕體質吧
心上留下的傷口 就算癒合了 那道疤痕還是長久的殘留
我不知道自己需要花多少時間走出那些陰影 但是我相信那些疤痕都是歲月教會我的東西
我會把那些疤痕都當作很好的禮物 在未來拿出來細細品味
我知道他不值得 我也知道這樣讓你們擔心的我很可惡 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心
抱歉 還是讓你們擔心了 無論我曾經多想好好掩藏這個秘密
秘密只有藏在心裡 那才是秘密 能說出口告訴別人以後 那就已經不再是秘密了
我想說的時候 我就會說的 否則無論你怎麼挖 我都不會說的
其實我也不清楚當初自己是怎麼跟妳敘述他的 但我知道自己已經漸漸淡忘了 真的
也許我不是放不下那個人 只是放不下那個在回憶裡苦苦掙扎的那個女孩
如果連我都背棄她了 那會顯得他更加可悲
我知道什麼時候該往前走 我知道什麼時候該跟過去說再見 別擔心我 我還夠堅強
當我撐不住了 我會告訴自己 是什麼讓你堅持到了現在
我是個理性的人 不會為過去耿耿於懷太久 現在還放不下的理由 大概只是我還想給自己一點枷鎖而已
有些人 說不清哪裡好 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人害怕的其實不是失去 只是再也找不到誰來替代那個人而已
我覺得這句話很帥 真的 我們從不會對失去陌生 因為他每天都在我們生命中上演
有人出現 自然有人離開 你的世界不大 憑什麼要求所有出現的人都留在你的生命中呢
該走的留不住 該留的趕不走 我不知道你是前者 還是後者
但是 我很感謝你曾經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讓我複雜的世界裏 有了一絲絲的簡單
在你們面前 我不需要偽裝自己 或許這就是我跟你們成為好朋友的理由
或許 我們的友情從剛開始 也存在一絲絲的利用吧 也許
我需要簡單又不複雜的友情 剛好你們出現了 真的 在對的時間點上
你們的真心相待 讓我相信友情裡還是有沒有虛偽的成分的
我們不需掛著虛假的面具 對著彼此虛情假意 這樣的友情 才是最純粹的
也許以後 都很難再找到這樣的友情了 所以 我會好好珍惜的

不要去追尋任何人的腳步 不要為了趕上別人的步伐 而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
人的一生 不長 別為了別人而虧待自己 哪怕那個人對你而言很重要
記住 沒有一個人比你自己還要重要 你是獨一無二的 也只有你能夠不虧待你自己
連你自己都不能夠好好的對待自己 又怎麼能夠要求別人也同樣的對待你呢
我不知道我們可以走多遠 可是無論多遠 都已經足夠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也許我們現在還在肩並肩地行走 但也許在下一個轉角 我們就背對背漸遠漸行
那時候 一定要笑著說再見 知道嗎
哪怕轉身後 我們都會哭得稀裡嘩啦 但是在分別的時候 我想我們都是那種會笑著的人
我們喜歡在對方不在的地方 默默地流露出對對方的在乎

我跟我一個好朋友 經常都想著我們也許有一天會變成陌生人 所以我們沒有吵過架
我們沒有特別的好 當然也沒有特別的陌生 但我需要的時候 他都會在
或許我們都覺得 不會長久 所以我們都很認真的對待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會吵架的朋友 是因為我們都很在乎
不會吵架的朋友 並不代表他們不夠好 只是他們有另一種我們無法理解的相處方式
我跟我的所有好朋友都會吵架 你不是唯一一個 所以別覺得奇怪
我始終相信 會在的人始終都會在我身邊 哪怕離開了 還是會回來
但是現在我明白 離開了 再回來的 都已跟過去不一樣了
所以要就別走 走了就別再回來了 我怕 會忍不住自責 當初沒收護好我們的友情

你是白羊 我是巨蟹
有人說這兩個星座碰在一起就是火星撞地球 水火不容
雖然我們應驗了這句話 但還是很感激我們撐到了現在
我們就繼續堅持下去 看我們能不能打破那所謂的星說

其實 我能一直那麼高傲的走著我的人生 是因為我身邊有願意包容我的人
我很倔強 所以能被我在乎的東西 都會持續很久
最後 我想對你說 你的對不起 我收到了 我想對你說沒關係
沒關係 都過去了
沒關係 我們都還好好的
沒關係 我們都還是朋友
沒關係 以後也能笑著面對這些事情的
謝謝你 張嘉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