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15

20151008

實在放不下就繼續喜歡吧 也許你會感動他 也許你會累到放手
無論你曾經對某個人 某件事 有多麼大的執著 當有天你用完了所有的力氣 所有的勇氣 你或許就會放手了
現在還放不下手的理由 只是你還不夠累 只是你還沒走到盡頭 只是妳還沒嚐盡那些酸甜苦辣鹹 只是你還想堅持
當你已經累了 已經精疲力盡了 不要懊惱 不要後悔 就笑著回頭看看那個一步步走來的自己
沒有昨天的他 哪來今天的你 沒有今天的你 何來後來的他
想放手 就瀟灑地離開 想離開 就頭也不回的走
站在交叉路口 我們背對背漸遠漸行 別回頭 別給自己停下的理由

錯過 其實有時候不是對方的錯 只是大家都抱著他都不理我 我為什麼要先主動理他的心態 慢慢疏遠了彼此
主動久了 會疲憊 等待久了 會失望 失望久了 會離開
所有的一切 不是沒有原因的 所有的後果 不是沒有起因的
冷淡久了 會讓身邊的人 忍不住逃離你 任性久了 會讓身邊的人 忍不住厭煩你
每次提前轉身離開 只是因為自己害怕被傷害罷了 其實 無論怎麼做 都還是會受傷
只是以什麼姿態 受傷罷了

你沒說 你也會難過 需要依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的自我的過
有人說 你不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說出來 誰會知道你究竟在想什麼
有人說 無論那個人懂不懂你要表達的東西 至少說出來就好 至少說出來
有人說 有些話不說出來 是個結 是個溝 是道傷 是道疤
也許有些事情並沒有你想像中複雜 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難以接受
說到底 只是你不自信 沒有把握 說出來以後別人會怎麼看你
那麼害怕別人的目光 你該怎麼做自己 你是誰

逃避 不過是你懦弱的表現 你說你害怕 其實你只是軟弱而已 
你不肯爭取 你讓別人怎麼有信心 去爭取
誰的錯 都不是 只是我們都沒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而已 僅此罷了
你讓我覺得一切都只是我一個人在自廂情願
你總是享受著別人的付出 卻什麼也不做 也許你本來就這樣吧
一而再再而三 你知道我不喜歡 卻還是一直往我的底線踩 我不知道要怎樣了
你有話說 卻不肯說出口 你有話問 卻不肯開口
我在等 在等你主動 我發現我還和以前一樣 沒耐心
我真的不是個適合等待的人 真的

關係 是需要時間培養的 距離 是需要時間拉近的
時間能讓你們的彼此的距離拉近 自然也能讓你們之間的距離變得遙不可及
什麼時候起 我們之間開始沒有話題說了 就算呆在一起 也只是默默的各自做各自的事情
問題出現 我們都知道 可我們誰都沒有對此作出反應 任由其自生自滅
好像以前都是你為我們之間的事情 而哭泣 現在換我了
你變成現在的你 我也有責任 所以 我努力的 想要去彌補什麼 想學會包容
信任 是需要很長時間建立 卻可以在一瞬間摧毀的
世界上最脆弱的東西 我想就是信任
我給了你妳說我就信的信任 你卻甩了我一巴掌 讓我看清了現實
總是跟自己說再堅持多一下 多一下就好 我真的盡力了
也許這次說再見了以後 就真的會不見了吧

那一刻 我需要的真的只是一個陪伴而已 我沒想要再多的東西 為什麼就那麼難
你們的冷眼旁觀 真的讓我覺得很失望 也許你們真的什麼都不能做 也許真的
人都是自私的 在自己的絕對利益面前 誰還會顧及你的感受
這幾天 我真的嚐盡所有的人心淡薄 
很難過的時候 真的就一直在等你出現 可惜你也不是 也許你也幫不了我
潛意識裡難過了的時候 總是會想找你訴說 現在我發現 你不是那個人
你難過會想要跟我說 我難過了同樣也會想找你說 可能你安慰人的方式 真的跟我想要的不一樣吧
我以為我們的友情 抵得過歲月的變遷 抵得過距離的考驗 沒想到還是不夠
總是一味地接受 我也想付出的時候 你卻已經找到別人了
還是慢了一步 不過我不怪你 沒關係 一開始就是我的錯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那天 我一個人拿著書本 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去哪裡 最後從課室出來 還是回到課室了 
原來 我害怕一個人 真的 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樣能夠一個人做著自己的 在自己無助的時候
當時 我其實只是想找個人 給我抱著 大哭一場 真的 只是想這樣
你是我第一個想找 卻最後找到的人 最後 我忍住了淚水 自己承擔
說出口的 已經不是 最初想說的那些了
原來 我也是孤單的 即使有了那麼多所謂的朋友

高處不勝寒
我自己爬得太高 沒照顧自己身邊人的感受
我忘了別人仰視你 會累 我忘了要站在高處 就必須捨棄什麼
我讓自己堅強到讓所有人都覺得我無所不摧 
就算 那個事實已經讓我撐不下去了 可我的外表上也只是一副風輕雲淡的樣子
走了那麼久 我知道到了那時候 再多的慌張 徬徨 都已經無濟於事了
真的厭倦聽見你們說 因為你是你 你就應該怎樣怎樣的話語
真的厭倦聽見你們說 你都有補習 就把我所有的努力都摒棄
也許真的應驗了當初我寫下的那句話 猜測變成了事實 也沒那麼讓人無法接受

我現在已經不想去在乎那些先後順序 那些瑣碎的小事
在意那些細節 只是讓別人覺得你很喜歡小題大作
我可以裝作無所謂 現在我已經沒有多餘的精力 去糾結了
我好累 我真的好累 累到很想放棄所有的一切 就徹底放逐自己
非要讓自己傷到遍體鱗傷了 才肯看清那個人的真面目
只要那個人不傷害你 那就好了 多餘的話 不該說

最近是個自我厭惡期 連我都快受不了我自己
無論曾經那個日子有多重要 當那個人漸漸遠離你的世界 那個重要的日子都變得不重要了
最近明白了一個道理:你想跟別人分享你的苦與樂 卻沒問過別人是否願意 你不該以為讓你深入骨髓的疼痛 別人也跟你一樣感同身受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學聰明了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