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解釋無用

你已經認定是如此,我就算再怎樣解釋,你也依舊不會相信,不是嗎?
為什麼要我解釋,你不信,又何必呢?
誤會,那就繼續誤會吧。
會誤會,是因為你不信、不夠懂。
不懂、不信我的人,說再多,有意義嗎?
我笑,不代表我快樂,也可能是為了掩蓋悲傷而笑。
我哭,不代表我傷心,也可能是喜極而泣。
我沈默,不代表我生氣,也可能是因為我失望了。
我原諒,不代表我真的放下,也可能是因為不想失去你而說的謊言。
你看不懂我的笑裡面的悲傷。
你看不懂我眼淚裡面的倔強。
你看不懂我沉默裡面的失望。
你看不懂我原諒裡面的挽留。
你不懂,卻不願意明白。
你明白,卻不願意接受。
你逃避,卻不願意承認。
何必呢?
做我的朋友,請不要只看見大家都看得見的東西。
請看看一些你必須用心去體會的東西。
我的執著,只執著在該執著的人。
當我覺得該放下時,會毫無保留地放下。
別總是等到我絕望時,才來挽留,一切都太遲了。
時間是很好的緩衝計,同樣也是個很好的一把刀。
決定了的事,別後悔,一切都太遲了。
不懂我的人,請離開我的世界,我不會挽留,也不會乞求你們懂。
命中注定,何必改變?

2 comments: